lier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一只猫的故事

不小心,只剩一条命了。-——猫九

猫九是一只通体漆黑的猫,民间传说猫是地狱的守门人,有九条命,喻为不详。其实事实并非如此。猫九是一只通体漆黑的猫,只有一条命,被一个流浪男人圈养着。

大概是那天在寂寥的小巷里的垃圾桶旁蜷着一只黑色的小猫,让男人觉得可怜,大概是那天下着寂寥的小雨,触动了男人心里突然间的柔软;大概是猫九黑色的皮毛和诗人黑色的衣服相像。总之,一人一猫在寂寥的雨巷相遇了,男人捡起猫,走出了巷子,大雨依旧倾盆。

男人见当时垃圾桶旁还有八只死掉的小猫,就给捡的这只取了名字------猫九。“猫九,猫九。”男人时常用低低的声音唤着。

男人是一个高高瘦瘦的人,面孔深邃,瞳孔深蓝,似映了万米以下的深沉大海,没有风浪,只有静谧的沉默。长年的奔波让他看上去苍老蹉跎,男人总是喜欢穿着黑色衣服,仿佛这样就能与世隔绝。男人没有居住的地方,他只是带着猫九没有目的地的走着,一大一小的黑色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,迎着晨光,踩着夕阳。男人没钱时,会找一个热闹的集市,高声说起不知从哪听来的故事,面前是来来往往的宗教祭祀和旅途商人。赚够足够的钱就会离去,男人好几次因为摊位的事而被打,他不骂也不还手,只是将脸深深的埋进黑色衣服的衣影里。然后在黑夜里看着星空,看着远方叹气。晴朗的时候,躺在草地上,吹着夜风,听着森林的声音入睡。下雨的时候,站在屋檐下,雨水顺着屋檐流下,雨水和黑暗将远方的路都模糊了,男人一站就是一夜,不眠亦是一夜。猫九在男人的臂弯里睡去,耳边传来男人的叹气声,悠长悠远,要融进夜色一般。

猫九以为世界会永远这样繁华喧闹又安静,而不知“以为”和“永远”是两个经不起考验的词。

在这个国家,革命军起义了。与所有故事一样,国王残暴无能,革命军为正义而战。昏昏黄黄的太阳照在斑驳的城墙上,它曾经沐浴献血,共享荣光,见证帝国的兴衰,而今,它也该倒了,但是,也让它饮下这最后的血光吧。往日充满叫卖声的街道被革命军与士兵的战争所替代,寂寥的小巷弥漫着硝烟。这个国家,战乱不安。猫九觉得男人的叹气声更长更远了。国王被打败了,革命军将老国王、皇后、王子王女都送上了断头台。男人看着他们身体战栗。老国王真的老了,苍苍白发,眉宇见皱纹沟壑四生,如何让人相信这是一位曾跨马征战四方的国王。猫九只觉得有些面熟而已。刽子手将斧头砍下,国王、皇后、王子王女的头颅掉落在地,他们死在了他们曾统治的土地,听见了他们子民的欢呼。

男人仿佛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东西,转身仓皇而逃,猫九还在人群里,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,它不懂男人为什么弃它而去,它也拼命跑着,人类的脚在身上踏过,没有人低头看这个弱小的生命,猫九躲着闪着,看着男人渐渐消失在他的视线里,眼睁睁的无能为力。猫九突然觉得很难过,他想,男人一定又在叹息吧。

猫九再次看到男人时是在他们失散的地方,他站在了老国王的位置上,男人还是穿着黑色衣服,想将自己隐藏,猫九黑色的皮毛因为几日的奔逃掉了很多,不复光亮,猫九虽然不明事理,却知道这个男人就要消失了,是永远的诀别,永远的离开。再也听不到那句低低的“猫九”,再也听不到那声叹息,再也……不能相遇。猫九呜咽了几声。可是,猫叫声在人群里太渺小了,猫在人类的世界太渺小了,人们的声音盖过了猫叫声。可是,男人却看向了猫九,那张脸的表情——眼神平静,脸色祥和。猫九不知道为什么,但它知道男人似乎解脱了。

男人是作为国王的儿子死的。生前被当做私生子流离颠沛,死后却被当做王子,多可笑啊。沉重的斧头带着呼啸声过,世界鲜红。

男人的尸体被扔在了一条寂寥的巷子里,头颅没了。

第一天的朝阳找到了男人身上,而男人的尸体未得到温暖,猫九守在男人的身边。

第二天下起了寂寥的小雨,雨落如花,似为亡人送终。

第三天,终于有一个人受不了尸臭,将他放进了麻袋,扔进了大海里。

猫九?猫九阿,他的肉此此时正在炉锅里沸腾呢。炉锅上的白烟似谁在深夜叹息。

不好意思,放弃了你赐予我的生命,可是身为地狱使者的我决定牵引你了。——猫九

评论

热度(5)